黄斑前膜能否不手术

时间:2018-04-27 11: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前膜能否不手术?黄斑前膜说得通俗一点就是眼睛里面张了一层膜,这层膜会影响视力,造成视力下降、看东西变形、看东西变小等。黄斑前膜一般是要手术治疗的,关于手术这篇

  黄斑前膜能否不手术?黄斑前膜说得通俗一点就是眼睛里面张了一层膜,这层膜会影响视力,造成视力下降、看东西变形、看东西变小等。黄斑前膜一般是要手术治疗的,关于手术这篇文章具体的谈一谈。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称,黄斑前膜能否不手术?很多患者这么问,这里要提醒一下,黄斑前膜不能保守治疗,只能手术。关于黄斑手术,有几点要强调一下:
 
  1、这类手术完全可行,关键是要找到专业的眼底科医生。专业的眼科医院分科都是比较细的,有专门的眼底病科。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在5楼,预约电话0592-2112111
 
  2、手术是在黄斑区手术,自然决定了它大的风险,但总体讲还是可靠的,患者可以放心。
 
  3、手术后早期患者会有视力下降的可能,关于视力下降这一点,很容易引起医患纠纷,对此患者要多一些理解。
 
  4、黄斑手术视力恢复一般要6-12个月,患者要有心理准备,不要太着急。
 
  5、手术越早越好,千万不要拖,拖下去视力更差。
 
  黄斑前膜能否不手术?黄斑前膜不能用药物等保守的方法治疗,只能手术治疗,而且手术要越早越好,对患者越有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