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前膜如何治疗

时间:2019-02-18 11: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前膜如何治疗?黄斑前膜由多种因素引起,大体上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那么,黄斑前膜有哪些症状,该如何治疗呢?

  黄斑前膜如何治疗?黄斑前膜由多种因素引起,大体上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那么,黄斑前膜有哪些症状,该如何治疗呢?
 
  什么是原发性黄斑前膜
 
  一般找不到原因,多发于老年人。多在不知不觉中起病,初期没有明显症状,疾病发展时可以引起视力下降、眼前黑影、视物变形等,一般发展很慢。
 
  什么是继发性黄斑前膜
 
  继发性黄斑前膜多由于激光、手术、眼内炎症、视网膜出血等因素引起。继发性黄斑前膜影响视力的程度常难以判断。而且大部分病眼前膜的发展缓慢,后期常处于稳定状态,玻璃体后脱离不多见,且约40%存在黄斑囊样变性。
 
  黄斑前膜如何治疗?
 
  视网膜前膜粘附在视网膜的表面,手术比较困难,有一定风险,术后也有复发的可能,如果前膜较薄,观察一段时间也是可以的,不一定会明显发展。一般如果视力下降到0.2以下,或视物有明显变形时可考虑手术治疗,但要注意存在的风险。
 
  黄斑前膜如何治疗?黄斑前膜需要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时机以视力为准,如果视力在0.2以下,建议尽早手术。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黄斑前膜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