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水进入眼睛怎么急救

时间:2016-02-05 14: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化学物品对眼睛的损伤是非常严重的,生石灰进入眼睛都会引起眼睛灼伤,生石灰进入眼睛怎么急救?

  化学物品对眼睛的损伤是非常严重的,生石灰进入眼睛都会引起眼睛灼伤,生石灰进入眼睛怎么急救?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的反应是用清水冲洗,这样做对吗?对于一般的化学物品进入眼睛,我们可以用清水冲洗,一般需要冲洗5分钟,冲洗后再去医院就诊。

  但是对于生石灰却不能这么做,如果直接用清水冲洗,生石灰遇到水会变成碱性的熟石灰,同时还会产生热量,这样反而会灼伤眼睛。

  此时正确的做法是用棉签或者干净的至今将生石灰拨出,生石灰拨出来以后再用清水反复冲洗,至少冲洗15分钟,再送医检查。

  生石灰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化学物品,一旦有生石灰进入眼睛了要掌握正确的处理方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