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烧伤如何急救?眼睛烧伤怎么治?

时间:2016-03-20 15: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近几年来我院接诊了大量眼睛烧伤的病人,眼睛烧伤的患者也在不断的增多,关于眼睛烧伤,该如何治疗

  近几年来我院接诊了大量眼睛烧伤的病人,眼睛烧伤的患者也在不断的增多,关于眼睛烧伤,该如何治疗?

  哪些物品容易造成眼睛烧伤?

  临床统计显示,造成眼睛烧伤的物质包括滚烫的铁水、铝水、热油、硫酸、盐酸、硝酸、生石灰、石灰水等。

  眼睛烧伤严重吗?

  双眼对人至关重要,任何一次眼部烧伤都必须看作是一次严重的伤害事故。患者伤残的程度,取决于致伤物质的温度和酸硷强度,也和是否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息息相关。

  眼部烧伤如何急救

  必须争分夺秒用大量清水或自来水冲洗伤眼,并翻开眼皮,冲洗干净,再送病人到大医院眼科或眼科专科医院进一步救治。如果是全身烧伤的病人,在急救的同时,还得请眼科医生进行眼部急救。

  一旦出现眼部烧伤,患者应该及时进行急救,并及时送往医院,不要因为种种原因耽误治疗时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