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意外受到化学伤害只需要三个步骤

时间:2016-04-25 16: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化学伤是因为化学物质接触到了眼睛,对眼睛造成了伤害。眼睛化学伤有酸、碱两种,其中以碱性化学伤更为严重。眼睛在遭遇化学性烧伤时

  眼睛化学伤是因为化学物质接触到了眼睛,对眼睛造成了伤害。眼睛化学伤有酸、碱两种,其中以碱性化学伤更为严重。眼睛在遭遇化学性烧伤时,应当镇静,掌握好这三个步骤可以将伤害降低。
 
  一:拨打120急救电话
 
  二:眼部冲洗
 
  眼睛受伤后用大量的清水冲洗眼睛,至少冲洗30分钟,冲洗的时候转动眼睛,或者是将头直接放在水中,尽量多眨眼。注意,如果是石灰进入眼睛,应该先轻轻的擦拭眼睛变的石灰,再用油代替清水冲洗眼睛。
 
  三:覆盖患眼
 
  冲洗后用干净的棉布或者是纱布覆盖受伤的眼睛,包扎好。

  完成这三个步骤以后,紧急赶往医院,接受医生的专业治疗,告知医生眼睛受伤情况,不要过度紧张,配合好医生治疗,争取获得的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