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红眼病多久才能好?

时间:2017-07-27 17: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介绍,红眼病在生活中比较多见,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和易复发的特征。红眼病的病程一般在7~14天左右,但也有个别情况20多天才好的。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介绍,红眼病在生活中比较多见,是急性或亚急性细菌性结膜炎的俗称,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和易复发的特征。一般情况下,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患上红眼病,红眼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甚至有很多人会因此远离患者。
 
  “红眼病”如何治疗?
 
  专家提醒:得了红眼病后要积极治疗,一般要求要及时、彻底、坚持。
 
  初期冷敷,慎用激素类眼药。
 
  保持眼部清洁。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入眼药才能充分发挥其药效。
 
  避光避热,少用眼。得了红眼病,不建议外出,否则风吹或者是太阳晒的话,都会加重红眼病的病症。 的办法,就是在家里休息。如果要外出的话,也必须戴太阳镜,这样,会避免强光对眼睛的刺激。
 
  用抗生素眼药。抗生素对细菌结膜炎效果比较好,对病毒性结膜炎虽无疗效,但有预防细菌感染的作用。常用的有0.25%氯霉素眼药水和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
 
  另外,还需遵照医嘱用药。眼药水一般每1-2小时滴一次,每次每只眼滴1-2滴,因为眼药水的作用一般维持30分钟,滴药太频或太疏均不适宜。睡前涂用眼药膏,还可防止结膜分泌物粘着在结膜囊里。不论眼药水还是眼药膏均应专人专用,以免交叉感染或传播眼病。
 
  那么,红眼病几天能好?
 
  红眼病是具有传播性的,平时要注意眼部的卫生,红眼病的病程一般在7~14天左右,但也有个别情况20多天才好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