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长期不治会怎么样?

时间:2017-08-24 17: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结膜炎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红眼病,它具有很强的传染性。顾名思义,红眼病的发病的主要特点就是眼睛红肿,充满血丝。一旦患了红眼病,对我们的工作于生活都会带来很大的

  结膜炎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红眼病,它具有很强的传染性。顾名思义,红眼病的发病的主要特点就是眼睛红肿,充满血丝。一旦患了红眼病,对我们的工作于生活都会带来很大的不便。
 
  红眼病长期不治会怎么样?
 
  1、视力影响
 
  一般的红眼病对视力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大多数短期内可以痊愈,但是某些春季角红眼病和特应性红眼病可发生角膜并发症甚至危害视力,严重者可能会导致失明。
 
  2、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由于红眼病所带来的瘙痒、疼痛、水肿等症状。会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和生活。造成患者及其家人生活质量的降低。
 
  3、可以引发其他过敏性疾病
 
  红眼病患者由于是过敏体质,有可能因为红眼病而引发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其他过敏性疾病,更加重了患者的负担。
 
  红眼病如何治疗?
 
  1、应进行适当隔离,暂时不要去幼儿园,不要到理发店、浴池,以免疾病蔓延;
 
  2、患儿使用过的毛巾、手帕和脸盆要煮沸消毒,晒干后再用,并为患儿准备专用的洗脸用具;
 
  3、饮食清淡,多食蔬菜、新鲜水果等,保持大便通畅;
 
  4、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不用脏手揉眼睛,勤剪指甲,饭前便后要洗手。眼屎多时,要用干净手帕或纱布拭之。
 
  5、用冷或热毛巾敷眼睛:可以帮助清除病毒性或细菌性红眼病的分泌物。每只眼睛使用不同的毛巾,每次洗脸时用干净的浴巾。从内到外是清洁眼睛的 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