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是所有的眼红都叫“红眼病”

时间:2017-09-21 17: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突然眼睛红了,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红眼病”,急匆匆赶到厦门眼科中心门诊就诊,询问红眼病怎么治疗。

  突然眼睛红了,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红眼病”,急匆匆赶到厦门眼科中心门诊就诊,询问红眼病怎么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不是所有的眼红都叫“红眼病”!眼睛红只是一种症状,红眼病常常眼睛红,但眼睛红不一定就是患了红眼病,大家可以结合红眼病的症状来进行简单地甄别,并到眼科医院让医生来诊断。

  红眼病症状:

  ·眼红;

  ·眼睑红肿;

  ·眼痒、眼烧灼感;

  ·流泪或溢泪;

  ·晨起时轩分泌物多而难以睁眼。

  还有哪些原因造成眼睛充血?

  1、用眼过度

  对于上班族来说,上班看电脑,下班玩手机已经是常态。这时候,如果不注意用眼休息,会造成眼睛的过度劳累,从而引起眼睛的红血丝。

  2、局部感染

  用手揉眼睛,或者异物进入眼睛,都有可能导致细菌或者病毒入侵眼睛,造成眼睛的局部感染,出现红血丝现象。

  3、滥用化妆品

  许多爱美的女性都喜欢化眼妆,长此以往会刺激眼部,损伤眼周肌肤,破坏皮肤角质层,并使毛细血管的弹性减弱,出现破裂或者扩张,从而引发红血丝。

  4、佩戴隐形眼镜

  初次佩戴者如果不能正确佩戴及正确护理,眼睛很有可能会出现红血丝;佩戴时间过长可能导致角膜缺氧而发红;如果隐形眼镜压迫眼球过紧或镜片透氧性差,眼睛也会出现红血丝等等。

  5、眼部疾病

  临床上眼红的眼病较多,如葡萄膜炎,急性闭角型青光眼,角结膜炎等。由于眼部各部分组织的血供来源不同,其表现的眼睛充血形态也不一样,而反应的病变部位也不尽相同,需要患者及时到眼科门诊检查,由专业医师进行指导。

  大家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不揉眼,大可不必谈“红”色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