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冬季宝宝爱患红眼病

时间:2017-12-30 10: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告诉范女士,红眼病的患病年龄从宝宝一直到八九十岁的老年人,而宝宝由于自身的免疫系统不成熟,因此很容易感染红眼病。

  自从气温下降之后,范女士对宝宝的照顾十分细心。可是这两天范女士发现宝宝的小眼睛有点发红,仔细看上去还有点充血的迹象。到了晚上,范女士发现宝宝的眼睛还不停的流泪,这一来范女士可有点担心了:这两天没有让宝宝出去,更没有吹风,怎么会无缘无故的眼睛发红流泪呢?
 
  范女士越想越担忧,只好带着宝宝到厦门眼科中心看医生。
 
  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诊断,最终确定宝宝这是患上了红眼病。医生告诉范女士,红眼病的患病年龄从宝宝一直到八九十岁的老年人,而宝宝由于自身的免疫系统不成熟,因此很容易感染红眼病。
 
  宝宝得了结膜炎,你要做的是这6点!
 
  1、找出原因,切断过敏源
 
  带宝宝上医院,在诊治过程中,仔细查找原因,一旦知道宝宝眼病的原因,就应该马上避免再接触,停止过敏物的刺激。
 
  2、准备专用毛巾
 
  宝宝使用的毛巾要分开,每次使用过后要用开水煮5~10分钟,进行消毒,严防交叉感染。
 
  3、轻轻擦洗孩子眼部的分泌物
 
  用消毒棉签蕊上温开水,轻轻擦洗孩子眼部的分泌物。
 
  4、眼部冷敷
 
  用凉毛巾或冷水袋给宝宝做眼部冷敷。
 
  5、点眼药水
 
  为宝宝点眼药水时,要先安抚好宝宝,要让宝宝仰卧,脸向上,这样才能保证眼药水在结膜内停留一会儿。
 
  6、勤洗手
 
  勤给孩子洗手,并注意不要让孩子在摸了患眼后去触摸另一只眼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