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后为什么会患上红眼病

时间:2018-08-06 15: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夏季天气炎热,到游泳池游泳或者到游乐场所戏水,都会带来清凉。但是,在享受戏水带来乐趣的同时,也要警惕眼睛通红。

  夏季天气炎热,到游泳池游泳或者到游乐场所戏水,都会带来清凉。但是,在享受戏水带来乐趣的同时,也要警惕眼睛通红。
 
  专家:这可能和游泳池的水有关!
 
  由于游泳池水不太干净,含有一些细菌,这些脏水进入到眼睛后,会引起感染性的结膜炎,甚至角膜炎,所以眼睛会红。而为了消除细菌等一些病原微生物,一些工作人员喜欢在泳池里加一些漂白消毒剂,常见的就是次氯酸,所以这种水不小心到眼睛里,也会伤到眼睛,引起眼睛发红。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表示,在游泳池里游泳,受到漂白粉消毒剂的轻度刺激引起的结膜炎,常常是在出水以后眼睛有轻微发红,数十分钟至数小时以后,就会自行消失了,一般不必治疗。如果有加重趋势或在未经消毒的水里游泳,容易引起病菌、病毒性结膜炎,常常在刚出水时症状很轻或不明显,过1~2天以后眼睛发红,分泌物逐渐增多,应该及时治疗,遵医嘱点用眼药。
 
  游泳前要注意哪些事项
 
  1、选择信誉好、管理规范,且经过卫监部门检查合格的游泳场所,降低环境致病的风险。
 
  2、去游泳应自备毛巾、拖鞋、浴巾等个人物品,尽量不要用游泳场所提供的公共物件。
 
  3、游泳时应使用泳帽、泳镜和耳塞,每次使用完后应充分清洗,并保持干燥。
 
  4、游泳时勿用手揉搓眼镜,游泳后应尽快洗脸洗澡。
 
  5、游泳后眼部不适超过1天持续性不缓解,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