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结膜炎应该如何护理

时间:2018-11-08 17: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急性结膜炎多发于秋季季,是一种季节性传染病,它是通过接触传染,很多接触过病人就被传染上了。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刘昭升主任提醒:结膜炎护理不当也可能会引发角

  急性结膜炎多发于秋季季,是一种季节性传染病,它是通过接触传染,很多接触过病人就被传染上了。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刘昭升主任提醒:结膜炎护理不当也可能会引发角膜炎,而角膜炎是会损伤视力的;一经发现,立即治疗,好好护理。
 
  滴眼药水
 
  如果确诊为急性结膜炎,就要遵医嘱使用抗生素或抗病毒药物。通常以眼药水或眼药膏为主,一般来说,红眼的症状将会在一周之内得到改善。
 
  即使症状消失,也要按照医生的指示服用或使用药物。
 
  清理眼睛
 
  急性结膜炎会让眼睛分泌出很多眼屎,甚至多到糊住眼睛。可以把柔软的毛巾用水打湿,敷在眼皮上,眼屎软化后,再轻轻一擦,就很容易掉下来了。
 
  清理眼睛的过程中需要注意手卫生以及毛巾的卫生,事后也要及时洗手,同时分泌物有很多病原体,需要合理处理。
 
  避免传染
 
    结膜炎传染性较强,如果得了结膜炎,还是在家休息为好。
 
  另外,每天使用干净的毛巾、浴巾、枕套、脸盆等个人物品,合理消毒,避免共用。同时不要用手触摸或揉眼睛。不要和其他人同用滴眼液。
 
  最后,刘昭升主任提醒一点,注意不要拿东西长时间覆盖生病的眼睛,也不要热敷,否则容易加重感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