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色黑眼圈怎么办

时间:2015-08-10 11: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提起黑眼圈,我们总说概括的说黑眼圈,可是黑眼圈也分种类的。黑眼圈有三种,黑色黑眼圈、青色很眼圈、茶色黑眼圈。

  提起黑眼圈,我们总说概括的说黑眼圈,可是黑眼圈也分种类的。黑眼圈有三种,黑色黑眼圈、青色很眼圈、茶色黑眼圈。如果你也有黑眼圈的话,仔细的观察下,看看是什么颜色。这里我们主要探讨青色黑眼圈。
 
  青色黑眼圈的特点
 
  黑眼圈的颜色为青色,在疲倦困乏的时候出现,严重的话颜色为乌青。青色黑眼圈的大小不一,常常从眼头到下眼窝都会出现。
 
  什么样的人容易有青色很眼圈
 
  青色黑眼圈的人一般体寒,并且血液循环不畅,造成淤血堆积,血管看起来像青色。如果你天生怕冷、皮肤白皙,并且有严重睡眠障碍的人容易长青色黑眼圈。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越来越薄,黑眼圈颜色越来越青。
 
  如何去除青色黑眼圈
 
  1.穴位按摩。按摩可以让眼部肌肤的血液循环加快,改善眼部疲劳。用拇指和食指轻轻的按摩眼部肌肤,无名指和中指按压四白穴。按摩在于坚持,睡前喝醒来后按摩五分钟左右。
 
  2.蒸眼睛。用热气蒸眼睛也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还能排出毒素。打开蒸脸器,把脸凑过去,闭上眼睛蒸五分钟,再按摩一会效果会更好。
 
  青色黑眼圈的人一般都体寒,注意不要冷敷,冷敷只会起到反作用,让血液循环更慢,黑眼圈颜色加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