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眼血红就要小心结膜炎

时间:2017-08-12 10: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结膜是在眼睑里面和眼球表面一层透明的薄膜。其中,结膜易得的常见眼疾就是结膜炎,结膜炎是结膜组织在外界和机体自身因素的作用而发生的炎性反应的统称。

  结膜是在眼睑里面和眼球表面一层透明的薄膜。简单的来讲分为三种:
 
  (1)球结膜:覆盖在眼球上的结膜叫球结膜。
 
  (2)眼结膜:覆盖在睑板上的结膜叫睑结膜。
 
  (3)穹窿结膜:球结膜与睑结膜交界处叫穹窿结膜。
 
  其中,结膜易得的常见眼疾就是结膜炎。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董诺博士介绍,结膜炎是结膜组织在外界和机体自身因素的作用而发生的炎性反应的统称。虽然结膜炎本身对视力影响一般并不严重,但是当其炎症波及角膜或引起并发症时,可导致视力的损害。为了有效地治疗结膜炎,我们先了解一下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1)眼睛有异物感、灼热感、眼睛充血;
 
  (2)眼睑感觉沉重,分泌物增多;
 
  (3)眼睛畏光、易流泪;
 
  (4)不同程度的视力下降。
 
  所以,平时生活中如果出现白眼球充血发红等方面的异常症状就要注意了,因为这极有可能是因为受到了病菌或者是病毒的感染引发的结膜炎,才会出现的异常反应,可以去正规的医院让医生检查一下,确诊以后用药治疗几天就可以慢慢的恢复,但是治疗期间需要注意做好预防的工作避免传染给别人,另外治愈以后也应该多注意一些预防病情的反复发作。
 
  平时特别要注意
 
  一、多饮水,保持室内通风。
 
  二、多锻炼身体,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
 
  三、注意日常用眼卫生,保持合理的休息时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