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结膜炎如何如何预防好

时间:2017-10-30 16: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入秋以来,身体已经意识到季节的转变。不少人会因为秋季的干燥,出现眼干、眼痒等症状。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这个时候要注意了!秋季是过敏性结膜炎的好发季节,夏秋换季的

  入秋以来,身体已经意识到季节的转变。不少人会因为秋季的干燥,出现眼干、眼痒等症状。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这个时候要注意了!秋季是过敏性结膜炎的好发季节,夏秋换季的时间点上,要保养好眼睛。
 
  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介绍,过敏性结膜炎是由于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结膜过敏反应,是一种常见的眼表疾病之一。由于眼部化妆品的滥用、隐形眼镜、空气污染等因素,近年来发病率持续升高。且过敏性结膜炎常伴有过敏性鼻炎。
 
  由于接触了过敏原而引起过敏反应,眼睛会出现瘙痒的状况,结膜有明显充血、水肿,甚至会流泪、畏光,出现粘液性分泌物。这种表现在脱离过敏原数小时内可消失,但如果再次接触过敏原,症状还是会反复。
 
  虽然过敏性结膜炎对眼睛和视力不会造成影响,但症状引起的不适还是会影响工作生活,并且,眼痒导致经常揉眼,也会造成结膜或角膜损伤。
 
  常见的过敏源包括:花粉、枯草、农作物、灰尘、宠物毛发等。比如秋季到来,许多人晒东西时拍打衣物形成的细小灰尘,很容易成为过敏原。
 
  1、注意卫生,消灭尘螨
 
  对于家里容易堆积灰尘的东西要勤于打扫,有尘螨的毛毯、棉麻制品等也要注意杀螨。
 
  2、保持眼部湿润,加强体质
 
  增强体质让自己的抗过敏能力提高,另外秋季空气干燥,注意眼睛的保湿。
 
  3、注意用眼卫生,避免感染
 
  尽量不要用手揉眼睛,出行可戴太阳镜以减少与过敏原的接触;在易过敏的情况下,尽量少戴隐形眼镜,同时也要慎用眼部化妆品,避免接触过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