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动不动就发红发痒,警惕过敏性结膜炎

时间:2018-03-23 12: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都说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然而每到春夏,总有一些小伙伴因眼睛刺痒难耐,成为厦门眼科中心门诊的“常客”。而他们当中,导致眼睛发痒的“元凶”大多是过敏性结膜炎。

  都说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然而每到春夏,总有一些小伙伴因眼睛刺痒难耐,成为厦门眼科中心门诊的“常客”。而他们当中,导致眼睛发痒的“元凶”大多是过敏性结膜炎。
 
  什么是过敏性结膜炎?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结膜是覆盖在眼睑内侧和眼球表面的一层柔软、光滑而透明的薄膜,当这层薄膜发炎就是结膜炎。其中,过敏性结膜炎是常见的类型;据统计,世界上约有5%的人因过敏性眼病而就诊,这部分人当中,过敏性结膜炎的比例超过50%。
 
  季节性过敏原(春季)例如:花粉过敏、其他过敏原如:化妆品、材料低劣的隐形眼镜及护理液、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等都有可能引起过敏性结膜炎。
 
  怎么预防?
 
  1、脱离过敏原,避免长时间停留在花粉传播季节的乡村或野外。
 
  2、注意房间卫生及床褥卫生,勤除螨。
 
  3、停戴或更换质量较好的隐形眼镜或护理液。
 
  4、佩戴深色眼镜减少阳光刺激。
 
  5、天气炎热的时候尽量待在凉爽的地方。
 
  6、针对过敏性结膜炎,冷敷可以暂时缓解症状
 
  厦门眼科中心温馨提示:过敏性结膜炎容易导致眼睛发痒,为了避免角膜受损,不要用手揉眼睛。如果感觉眼睛发痒让你很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