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过敏性结膜炎怎么办

时间:2018-10-29 17: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入秋以来,天气忽冷忽热,眼睛尤其容易出现红肿、干痒、流泪等症状。厦门眼科中心门诊中,常常碰到很多家长带着眼痒/喜欢眨眼的小朋友来看病,被诊断为过敏性结膜炎。

  入秋以来,天气忽冷忽热,眼睛尤其容易出现红肿、干痒、流泪等症状。厦门眼科中心门诊中,常常碰到很多家长带着眼痒/喜欢眨眼的小朋友来看病,被诊断为过敏性结膜炎。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刘昭升主任介绍,过敏性结膜炎分急性和慢性两类,主要症状有眼部发痒、有异物感、畏光、流泪、分泌物多等症状,有时还伴有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结膜炎有很多种,由于患者的个体差异,临床表现各异。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过敏性结膜炎,要选择不同药物联合应用。
 
  除了对症用药之外,有些注意事项提醒家长们:
 
  1,建议查一下过敏源,尽量避免过敏源;
 
  2,很多小朋友对尘螨过敏,所以床罩和枕套应用隔尘材料,经常用热水清洗床单,毯子等,使用吸尘器清洁床铺、地毯,经常用湿布清洁卧室家具。
 
  3,如果对花粉过敏,外出时候要注意;
 
  4,如果对宠物过敏,建议就不要养小宠物了;
 
  5,还有人是对霉菌过敏,注意房间不要太潮湿,降低空气潮湿程度;
 
  6,减少接触刺激性物质,比如香水、发胶或是其他含香精的东西。
 
  眼部处理措施:
 
  1、用人工泪液冲洗眼睛,稀释泪液中的抗原,我推荐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
 
  2、不揉眼,这个要看着小朋友的手,避免加重局部反应
 
  3、冷敷,可以局部血管收缩,减轻眼痒症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