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结膜炎如何处理

时间:2018-11-06 18: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副主任表示:秋季空气干燥,是过敏性结膜炎的高发季节,过敏体质的市民很容易受外界尘螨、灰尘、细菌的影响,出现过敏性结膜炎。

  入秋以来,天气忽冷忽热,眼睛尤其容易出现红肿、干痒、流泪等症状。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副主任表示:秋季空气干燥,是过敏性结膜炎的高发季节,过敏体质的市民很容易受外界尘螨、灰尘、细菌的影响,出现过敏性结膜炎。近来,门诊接诊的过敏性结膜炎患者明显增多。
 
  过敏性结膜炎分急性和慢性两类,主要症状有眼部发痒、有异物感、畏光、流泪、分泌物多等症状,有时还伴有过敏性鼻炎。
 
  很多患者对眼睛不适症状总是很随意,觉得可能是自己用眼过度了,到药店随便买一支眼药水来使用。其实,这是错误的。
 
  商旭敏副主任建议,患上过敏性结膜炎应该做到:
 
  一是通过饮食、运动等方式提高免疫力,减轻病情;
 
  二是若有过敏病史,尽量避免接触致敏原,如花粉、猫、狗等;
 
  三是及时治疗过敏性鼻炎或支气管哮喘病。
 
  季节性过敏性结膜炎急性发作时,建议患者到医院检查,在医师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若过敏性鼻炎或支气管哮喘病同时发作,一定要同时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