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结膜炎的措施有哪些

时间:2018-12-19 17: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结膜就是覆盖在眼球白色部分的透明薄膜,紧贴着眼睑内壁。结膜炎又被称为红眼病,会导致眼睛发红、刺激、产生异物感和分泌物。

  结膜就是覆盖在眼球白色部分的透明薄膜,紧贴着眼睑内壁。结膜炎又被称为红眼病,会导致眼睛发红、刺激、产生异物感和分泌物。
 
  结膜炎症性疾病根据病情及程度,可以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类。而根据病因又可分为细菌性、病毒性、衣原体性、真菌性和变态反应性等。根据结膜的病变特点,可分为急性滤泡性结膜炎、慢性滤泡性结膜炎、膜性及假膜性结膜炎等。
 
  预防结膜炎的措施有哪些?
 
  1、为了预防结膜炎的蔓延,需要经常洗手,确保患者要使用自己的毛巾(必须每天更换),用热水清洗其床单和枕套,换上新的枕套。
 
  另外,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用手接触眼睛,不要和患者共用任何化妆品。
 
  2、新生儿眼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若不治疗,甚至会致失明。法律要求所有的婴儿都应接受针对由淋病引起的新生儿眼炎的预防性治疗,但是由疱疹病毒或衣原体引起的除外。
 
  3、结膜下出血是指血液从结膜上极细的血管渗入结膜和巩膜(眼白)之间。这是一种常见病,它会造成渗漏部位出现红色斑块,如果出现这样的症状,要立即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