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春季过敏性结膜炎怎么办

时间:2019-02-27 17: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春暖花开的季节到了。草长莺飞,鸟语花香,这本应是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可是对于过敏体质的宝宝来讲,结膜炎却是必须面对的坎儿。

  春暖花开的季节到了。草长莺飞,鸟语花香,这本应是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可是对于过敏体质的宝宝来讲,结膜炎却是必须面对的坎儿。
 
  过敏性结膜炎,又称为变态反应性结膜炎,是结膜对外界变应原产生的一种超敏反应。常见的症状是眼痒,几乎所有的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均可出现。此外还会眼红、流泪、灼热感、畏光及分泌物增加等症状。一些较严重的过敏性结膜炎会导致角膜溃疡,从而出现视力下降。
 
  得了过敏性结膜炎 千万不要揉眼!
 
  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尽量避免揉眼,因为揉眼的刺激可以使更多的炎症因子释放出来,使眼睛更痒,过敏症状加重。 且揉眼容易把病菌带进眼里,引起眼睛发炎。
 
  怎样预防过敏性结膜炎?
 
  春季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以儿童、年轻人居多。特别是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群,更易中招。 的办法是避开过敏原。如果实在没办法确定过敏原,要保持居住环境的清洁,经常打扫房间、清洗床上用品。外出时,避免接触花粉,可以戴护目镜减少过敏原进入眼睛。适当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如果眼睛出现过敏发炎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此外,要注意眼部的清洁和保湿,可适当使用人工泪液。
 
  如何治疗过敏性结膜炎?
 
  得了过敏性结膜炎要到医院检查,在医师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

        治疗包括:对过敏性结膜炎治疗理想是针对过敏原治疗进行脱敏治疗;但是多数是不能及时找到过敏原的,则可采用眼部综合抗过敏治疗,包括眼部冷敷,滴用抗过敏药物,病情较严重时可使用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滴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