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能自愈吗

时间:2019-04-11 16: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结膜炎能自愈吗?这是很多患有结膜炎的人群都想知道的一个问题,目前在我国结膜炎的发病几率是比较高的。结膜炎能否自愈与病因有关,具体情况如下:

  结膜炎能自愈吗?这是很多患有结膜炎的人群都想知道的一个问题,目前在我国结膜炎的发病几率是比较高的。
 
  结膜炎能否自愈与病因有关,具体情况如下:
 
  1、毒力较弱的细菌引起,有时经眼泪冲刷或休息睡眠即可自愈;
 
  2、多数结膜炎为感染性结膜炎,需借助一系列药物治疗后可治愈,但并非自愈;
 
  3、部分慢性结膜炎由干眼症引起,如睡眠不足、过度用眼,经适当休息,可缓解,不通过药物治疗,亦可自愈;
 
  4、过敏性结膜炎等,必须适当的采取药物治疗,以防病情加重,甚至影响角膜。
 
  结膜炎如何“治疗”
 
  治疗结膜炎的话,一般要根据患者的病因来选择治疗的方法,建议咨询医生的意见。
 
  1、如果患者眼部的分泌物比较多的话,可以用冲洗的方式来治疗。
 
  2、因为细菌感染而引起的结膜炎,首先需要看下是什么菌种引起的感染,然后再去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药水来治疗。此外还可以根据患者的病情,再来决定好使用眼药水的次数。
 
  3、如果患者是因为混合型的病毒感染引起的,就需要去使用合适的抗生素药水来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