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结膜炎偏偏找上你

时间:2019-05-02 16: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最近厦门天气有点反常,时而很冷,时而很热,有时还刮着大风。正是这种天气,使得空气中的尘螨、病菌等过敏原明显增加,于是很多人出现了这种症状:眼睛红肿、发痒、眼屎多,

  最近厦门天气有点反常,时而很冷,时而很热,有时还刮着大风。正是这种天气,使得空气中的尘螨、病菌等过敏原明显增加,于是很多人出现了这种症状:眼睛红肿、发痒、眼屎多,甚至畏光睁不开眼,这可能是结膜炎找上门了!
 
  引起结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一、过敏
 
  有些容易过敏体质的人在接触花草、花粉、灰尘等,都会出现眼部过敏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的避免就是在平常要避免过敏源。
 
  二、环境污染
 
  随着空气的质量降低,环境对人体的污染也是很严重。不良的环境因素会导致急性结膜炎的发生和加重。
 
  三、感染
 
  像普通感冒、流感或者其他病毒都会感染急性结膜炎。
 
  四、体内热气上火
 
  结膜炎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就是体内火气旺盛导致,这主要是跟患者经常吃上火的食物,或者是熬夜等有关系。
 
  结膜炎的治疗
 
  针对治疗,要根据个人的症状而定。
 
  无论是哪种结膜炎,我们都需要特别注意,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注意日常的眼部卫生,可以对结膜炎有效地进行护理,这样对于结膜炎的康复非常有帮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