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常见的5个问答

时间:2019-05-06 16: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也称为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主要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本病的主要传染源,是他的眼部分泌物及泪液均含有病毒。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也称为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主要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本病的主要传染源,是他的眼部分泌物及泪液均含有病毒。
 
  一、潜伏期是多长?
 
  发病后2周内传染性较强。该病潜伏期一般为12-48小时,可长达6天。
 
  二、传播途径是什么?
 
  该病主要是通过接触被患者眼部分泌物污染的手、物品或水等而发病,部分患者的咽部或粪便中也存在病毒。
 
  三、易感人群有哪些?
 
  人群普遍易感,各年龄组均可感染发病。
 
  四、有哪些临床表现?
 
  起病急,潜伏期短。双眼可同时起病或先后起病。刺激症状重,患者迅速出现异物感,眼磨痛,流泪,畏光,以及水样分泌物增多。少数患者可有全身发热,乏力,咽痛及肌肉酸痛等症状。
 
  五、如何治疗?
 
  及时就医,积极治疗。要求治疗要及时、坚持,症状消失后仍要继续治疗1周时间,以防复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