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结石是眼睛里长小石头了吗

时间:2019-05-22 16: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最近总觉得眼睛干涩、有异物,连眨眼都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原来是得了膜结石。以前只知道肾结石、胆结石,怎么眼睛里也能长结石呢?

  最近总觉得眼睛干涩、有异物,连眨眼都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原来是得了膜结石。以前只知道肾结石、胆结石,怎么眼睛里也能长结石呢?
 
  那么,眼结石,是眼睛里长小石头了吗?
 
  似石头,并非石头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刘昭升主任介绍,眼结石,它主要是由一些结膜的上皮细胞、黏液成分和脂肪成分,长期堆积到结膜下,形成的一颗颗类似于结石的东西,本质是结膜的凝结物。
 
  “小石头”危害大不大?
 
  “长大”后会擦伤角膜,别不当回事!
 
  眼结石起初个头偏小(小颗粒),藏在结膜下边,不容易让人时刻感觉到它的存在!
 
  但是慢慢等它”长大”以后,就开始搞破坏了——刺激眼睑,使人感觉眼睛有异物、刺痛,甚至擦伤角膜。
 
  除此之外,大部分患眼结石的朋友都还伴有干眼症、慢性结膜炎等眼病,所以,除了生活中我们要注意用眼卫生、不用脏手揉眼、少戴隐形眼镜之外,还要给眼睛做定期检查,以监测眼健康的变化,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