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游泳如何预防结膜炎

时间:2019-07-16 14: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炎炎夏日到来,游泳降暑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但不少人游泳后,眼部会出现充血、瘙痒等不适,严重的甚至会患上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

  炎炎夏日到来,游泳降暑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但不少人游泳后,眼部会出现充血、瘙痒等不适,严重的甚至会患上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
 
  急性结膜炎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具有传染性强、传播迅速等特点,沾染病毒的手、毛巾、水等都可以成为媒介,而没有经过充分消毒的游泳池池水则是传播"急性结膜炎"的重要途径。
 
  那我们应该怎样去预防呢?
 
  1、佩戴密闭性较好的游泳镜,尽量避免眼睛接触池水。
 
  2、如果眼睛不慎接触到池水,可以在游泳后滴几滴抗菌素滴眼液,既防止细菌病毒的侵袭,又可以起到清洁眼结膜的作用,对预防结膜炎有一定的作用。
 
  3、当眼部有瘙痒感、异物感或灼热感,特别是怕光、结膜充血、有脓性或黏液性分泌物时,则有可能患上急性结膜炎,应当马上就医治疗。
 
  4、患病后,要与他人保持距离,不要去公共游泳池游泳,以免传给他人又加重病情。
 
  温馨提醒:健康人到公共泳池,应注意不要和他人共用浴品,不要用手揉眼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