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结膜炎应做到这“四项”

时间:2019-07-20 11: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结膜就是覆盖在眼球白色部分的透明薄膜,紧贴着眼睑内壁。结膜炎又被称为红眼病,会导致眼睛发红、刺激、产生异物感和分泌物。

  结膜就是覆盖在眼球白色部分的透明薄膜,紧贴着眼睑内壁。结膜炎又被称为红眼病,会导致眼睛发红、刺激、产生异物感和分泌物。
 
  患上结膜炎,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多洗手,做好个人卫生
 
  控制好个人的卫生情况很重要,尤其是手部的卫生。

        措施:结膜炎的患者必须要勤洗手,在手部没有被彻底清洗之前,千万不要去揉眼睛。
 
  2、不与他人共用物品,要做到物品专用
 
  结膜炎的患者必须要管理好自己的物品,如眼药水、毛巾、浴巾和眼部化妆品等,千万不要和别人公用这类物品,以防出现交叉感染的状况。此外,还需要定期对毛巾、床单和枕套等物品进行杀毒和消菌处理。
 
  3、定期更换隐形眼镜
 
  对于结膜炎的患者来说,倘若佩戴隐形眼镜,那么就必须去正规的场所更换专用的隐形眼镜,这类隐形眼镜相对来说更换的频率会更大,并且会搭配专用的隐形眼镜清洗液。
 
  4、避免观看刺激性的光束
 
  尽量不要去长时间用眼,当然对于那类刺激性较强的光束也要尽量避免观看,如刺眼的阳光、电焊光束等。如果是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还需要注意不要去接触容易引发过敏反应出现的过敏原,如花粉、动物毛发和一些化学物品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