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体检各专业的视力相关要求

时间:2016-06-17 09: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高考后选择专业的时候,你通常会考虑就业、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等等。但是你是否知道视力问题会限制你专业的填报,让你的选择范围变小! 高考体检各专业的视力相关要求 1、法学

  高考后选择专业的时候,你通常会考虑“就业、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等等”。但是你是否知道视力问题会限制你专业的填报,让你的选择范围变小!

  高考体检各专业的视力相关要求

  1、法学专业的视力要求: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报考法学专业。

  2、医学类专业的视力要求: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报考医学类专业。

  3、体育相关专业的视力要求:色觉异常;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的考生不能报考体育相关专业。

  4、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专业的视力要求:屈光不正(近视眼或远视眼),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报考生物医学工程。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不宜就读生物工程、动物医学等专业。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就读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等专业。

  5、新材料类专业的视力要求: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不宜就读材料类、材料科学类等相关专业。

  6、环境能源类的视力要求: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不宜就读地矿类、能源动力类、森林资源类、环境生态类、环境科学类及油气储运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专业。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就读环境科学、海洋科学等专业。

  7、飞行与航海相关专业的视力要求: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不能录取的专业: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海洋船舶驾驶及与以上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如民航空中管制)。

  8、国防、军事院校类视力要求:根据《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第三十一条:每一只眼裸眼远视力低于4.5(0.3),矫正视力不足4.9(0.8),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镜以上,不合格。每一只眼裸眼远视力4.6(0.4)以上,矫正视力在4.9(0.8)以上,屈光度+6.00ds等效球镜以下,指挥、水面舰艇、装甲、测绘、雷达专业合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