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效果是由价格高低决定的吗?

时间:2016-07-29 09: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近视激光手术已经发展得很成熟,很多近视眼患者为了摘掉眼镜,都毅然决然地选择去医院接受近视手术来治疗近视。然而,近视手术的价格却不尽相同,从几千到几万之间的价

  目前,近视激光手术已经发展得很成熟,很多近视眼患者为了摘掉眼镜,都毅然决然地选择去医院接受近视手术来治疗近视。然而,近视手术的价格却不尽相同,从几千到几万之间的价位,无论高低,多少都有些差别。由于有的价格可谓称上是天壤之别,所以近视眼患者们就产生一个疑问:价格高的手术效果就好吗?价格低的手术效果就不好吗?下面请专家给大家解答这些疑问:

  患者的自身条件不同采用的手术方式也不同

  患者在术前检查时可以看出,近视、散光度数有大、有小,角膜厚度有高、有低,高阶低阶相差也不尽相同。所有这些不同的条件,想得到理想的矫正视力,所采用的手术方式也会有所不同,不同的手术方式,所用设备及耗材不同,手术成本也不相同,价格也自然不同。

  手术效果不完全取决于价格

  目前近视手术这项技术已经很成熟,只要患者术前检查各项结果符合手术条件,医生技术熟练并能根据患者的条件制定合理的手术方案,手术效果绝大多数都是很理想的。从这点来讲,手术效果与价格没有正比关系,但与患者术前的自身条件和术后用眼是否卫生是有关联的,如患者术前的矫正视力如何?术后用眼是否适度等。如果术前矫正视力差,那么术后视力就不会很好;如果术后用眼过度疲劳,视力恢复也会受到影响。

  医院的设备设施是否先进、符合标准是手术安全及效果的重要保障

  医院的设备先进,手术的精准程度就高,医院的设施达标,手术的环境好,手术的安全性就有保障,这些条件的实现,需要医院加大投资力度,同时也会加大手术的成本,进而提升手术价格。

  正如专家所说,近视手术的价格并不是决定手术效果的 因素,并不是价高效果就好,价低效果就不好。近视手术的效果还跟患者自身的条件息息相关,同时,也和医院的设备设施有着不可抹灭的联系。所以,当患者去医院接受近视手术的时候,应该着重注意除了手术价格之外的其他必要的因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