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视手术的风险和术后护理

时间:2016-09-21 11: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现在近视眼患者越来越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想要做近视激光手术一劳永逸解决问题,又为年纪大了会眼花等传言忧心。那么近视手术到底安全不安全?有风险吗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现在近视眼患者越来越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想要做近视激光手术一劳永逸解决问题,又为年纪大了会眼花等传言忧心。

  关于手术风险

  手术风险是肯定存在的。任何事情都不能完全去消除风险,但是厦门眼科中心可以做到完全规避风险。在进行手术之前,一定要经过严格的术前检查,但凡其中某一项检查不合格,是绝对不允许冒险进行手术的。因此,严格的术前检查,是保证手术安全的关键。其次,采用时下先进的设备,可以保证手术的精确度和短期矫正。最后,医生是手术安全的重点。不断更新的技术和设备,对医生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进行手术的医生一定是要了解行业最新动态,不断学习、走在行业前端。

  关于术后的护理

  通常术后的第二天就能正常用眼和工作学习。近视手术后可以提升到一个正常的视力水平,但往后的生活中,依然需要合理用眼,注意保护视力及眼部健康,才能避免“二次近视”和产生并发症的风险。

  术后保养的注意事项

  1、切忌“目不转睛”,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2、不吹太久的空调,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

  3、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桔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

  5、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

  6、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保持一个最适当的姿势,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这样可使颈部肌肉轻松,并使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小到最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