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的较佳年龄是什么时候?

时间:2016-09-28 09: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越来越多的近视朋友渴望摘掉眼镜,重新拥有明亮的双眼,所以近视手术开始受到大家的关注,因为它只需十多分钟就可以帮助患者摘除眼镜。但是很多人在接受手术前却对手术充满了

  越来越多的近视朋友渴望摘掉眼镜,重新拥有明亮的双眼,所以近视手术开始受到大家的关注,因为它只需十多分钟就可以帮助患者摘除眼镜。但是很多人在接受手术前却对手术充满了疑问,那么近视手术的较佳年龄是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近视手术的较佳年龄是什么时候?

  1、近视眼手术较佳年龄是18-50岁。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仍然会存在眼轴变长的情况。

  2、全飞秒激光手术有较为严格的适应征和禁忌征,适合18—50岁患者,角膜厚度及角膜形状正常,且多适合1000度以下近视患者,因此,它特别适合刚刚结束高考的准大学生,希望参军参警的年轻人。

  3、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虽然是目前较新的方法,但是准分子激光手术是有一定的年龄限制的。通常情况下,18岁到45岁是近视眼手术较佳年龄。

  4、年龄大于50岁的近视患者也不适合做激光手术。这类人通过激光手术矫正近视,其实是弊大于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