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轻柔”颠覆传统的屈光手术——全飞秒激光

时间:2016-10-18 16: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真正实现了无刀、无瓣、一生放心。可是很多人因为对于手术还不是非常了解,更是犹豫到底要不要做手术。 为什么全飞秒手术和传统手术有这么大差别? 从手术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真正实现了无刀、无瓣、一生放心。可是很多人因为对于手术还不是非常了解,更是犹豫到底要不要做手术。

  为什么全飞秒手术和传统手术有这么大差别?

  从手术原理上来说,全飞秒是“无瓣”手术。两种手术同样都要在角膜上精确“挖出”一个透镜状的凹陷,以抵消眼球屈光不正从而恢复视力。传统手术要先在角膜上环切,掀开盖子(瓣)做“准分子激光角膜消融”,然后瓣复位;而新技术不需做瓣,直接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层中扫描成形“微透镜”,切下的角膜组织薄片从小切口中取出即可。

  目前,全飞秒的切口已经可以做到两毫米,就像一个浅浅的微笑,正是这种微创技术,保证了手术的安全和高效。因为不涉及角膜瓣制作、掀瓣、扣回原瓣等繁琐步骤,所以能最大程度地降低手术风险,对将要从事警察等职业的人特别适合,避免了意外眼部外伤引起瓣移位的可能,真正做到了“无瓣无忧”。整个手术过程,双眼只需要10分钟时间,全程无痛感,术后戴4个小时眼罩,第二天就能正常上班了。

  从积累到现在的临床数据来看,无论是手术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稳定性相较于传统的激光手术而言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因此,这种名为“微笑”的手术方式已经颠覆了传统的屈光手术,轻松地实现了广大近视眼的摘镜梦想。

  全飞秒独具优势

  1、无刀无瓣,可避免因剧烈运动或外伤引发的角膜瓣移位、脱失等风险;

  2、90%的角膜表层保存完好,术后角膜生物力学稳定性好,抗冲击性强;

  3、全飞秒激光系统仅3-5分钟即可完成手术,无疼痛感,第二天就可恢复清晰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