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飞秒SMILE是一种什么样近视手术方式?

时间:2016-10-18 16: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如今,角膜屈光手术已经进入了全飞秒时代,全飞秒手术即全飞秒激光小切口微透镜取出术(ReLEx Smile)更精确、舒适、安全、微创。 Smile手术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手术方式? 全飞秒激

  如今,角膜屈光手术已经进入了全飞秒时代,全飞秒手术即全飞秒激光小切口微透镜取出术(ReLEx Smile)更精确、舒适、安全、微创。

  Smile手术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手术方式?

  全飞秒激光Smile手术,首先在角膜层间的一个相对较深的层面切割一个特定直径和曲率(弧度)的界面,弧顶朝向眼内方向,完成后再在一个相对较浅的层面切削一个比前一个层面直径稍大的、特定曲率(弧度)的界面,弧顶朝向角膜表面方向,两个界面在角膜的周边部相交,这样在角膜中间的两个弧形就合成了一个“凸透镜”形状薄层角膜组织(图四),微透镜的厚度和形态是根据近视和散光度数来决定的。之后再用特制的显微眼内镊把已经做好的“凸透镜”组织取出。

  全飞秒手术“贵”的有理由

  1、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安全无瓣

  既往的角膜屈光手术,无论是用机械刀切削还是用激光消融,都需要事先制作角膜瓣,有产生不规则瓣,纽扣瓣等并发症的可能,对角膜损伤较大。全飞秒激光手术全程无需制作及掀开角膜瓣,保持了角膜表面生物力学的完整性和原始的表面张力,手术更安全更精确。

  2、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术后效果更完美

  全飞秒激光手术仅制作一个微小切口,保持了泪膜的完整性和角膜表面神经的功能,术后无明显的干眼症状,也避免了医源性像差,患者恢复快,术后视觉效果更理想。

  3、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一步完成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一步完成的微透镜和小切口的制作,只需设计一个手术方案,手术更顺畅,治疗时间更短,患者获得的是轻松的体验过程。

  4、全飞秒激光手术耗材贵,成本高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目前是全球先进的术式。厦门眼科中心使用的全飞秒激光设备及耗材均由德国蔡氏公司生产,手术成本高,手术费用昂贵。但相对于国外而言,国内手术费用更低。

  5、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对医生要求高,学习周期长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对医生要求高,早期需付出成倍努力,学习周期长,需要大量临床动物试验,在实际工作中,需要积累大量成功案例,不断提高手术技能,操作娴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