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新宠:全飞秒激光

时间:2016-10-19 10: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手术发展至今,手术的安全性和术后效果已经得到印证,而每次设备的更新与升级,都使得手术速度更快、更精准、效果更佳,这其中的翘楚就是德国蔡司的全飞秒激光。 全飞秒激

  近视手术发展至今,手术的安全性和术后效果已经得到印证,而每次设备的更新与升级,都使得手术速度更快、更精准、效果更佳,这其中的翘楚就是德国蔡司的全飞秒激光。

  全飞秒激光技术作为德国蔡司公司近两年的新研究成果,它仅需要一台全飞秒激光设备Visumax,利用飞秒激光能在超微空间精确聚焦的特点,按照患者术前检查的数据用飞秒激光制作一个均匀、光滑、完美的基质透镜和一个大小仅2~4mm的微小角膜切口。再通过该切口将制作好的角膜基质透镜取出,取出角膜基质透镜以后,角膜的屈光力得到了精确的重塑,从而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

  全飞秒激光透镜取出术具有无瓣和微创两大独有特点,在安全性、视觉效果以及术后视力稳定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不论是当兵的还是就读军校的青年,以后都会面临大量的体能及作战训练,因此在选择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的时候,优先应考虑这种具有无瓣、微创特性的近视手术;而参加国考的青年以后也将大量用眼或长时间面对电脑,选择该手术有助于视力的长期稳定。

  无瓣和微切口的设计使得角膜形态、角膜生物力学和稳定性得到最大化保留,术后恢复时间大大缩短,更不会出现因外力作用而出现角膜瓣移位等情况,所以它更适合报考国考、国防生、军队院校以及参军的近视青年。正常的体能训练不影响,既使进行对抗性运动也是不受影响的。

  专家表示,只要年龄在18~50岁、近视度数小于1000度、散光小于500度,且屈光状态稳定无进展、达到术前检查要求、无其他眼科疾病,都可以做全飞秒激光手术。手术后,患者视力可恢复到术前的 戴镜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