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激光手术常见误区

时间:2016-10-20 10: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医学的发展,近视眼的治疗技术越来越先进了。目前激光手术治疗近视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但是仍有部分患者对近视激光手术有所误区,发生误解的主要原因是人们对近视激

  随着医学的发展,近视眼的治疗技术越来越先进了。目前激光手术治疗近视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但是仍有部分患者对近视激光手术有所误区,发生误解的主要原因是人们对近视激光手术的原理不够了解。

  手术误区之一:激光手术并非都是安全的

  在对患者进行准分子激光手术前,医生都会帮助患者做严格而细致的眼部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为患者确定最终的手术方案,输入治疗设备中,在电脑控制追踪下进行手术。准分子激光是波长很短的冷激光,不会产生热损伤。在对人眼角膜组织精确气化,切削和雕琢角膜时,并不会损伤周围组织和其他器官。

  手术误区之二:激光手术没有年龄限制

  近几年我国患近视的人数不断增加,尤其是广大的中小学生人数不断攀升,很多家长不知道什么年龄的孩子适合激光治疗。专家指出,激光近视手术也有一定的适应年龄,由于18岁以下的青少年眼球还处于发育阶段,而50岁以上的近视患者白内障的发病率逐渐增高,眼球的调节功能逐渐减退,利用激光手术矫治近视弊大于利,因此激光近视手术的适应年龄是18岁到50岁。

  手术误区之三:手术后近视还会“反弹”

  很多近视患者在激光手术手术之后很担会出现反弹,以致不敢盲目使用。实际上,近视的加速通常发生在12岁到18岁,多数人在18岁以后就会逐渐稳定。准分子激光手术由电脑控制,在角膜上精密地切削出一个凹面镜,通过冷激光使角膜组织之间的分子键断开而气化。患者只要去正规医院找有手术经验的医生进行手术,术后注意用眼卫生,避免眼轴进一步变长,近视大多不会再次发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