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激光近视手术的这些优点吗?

时间:2017-01-05 17: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20多年时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普及,全国投入使用的激光机已超过800台,每年超过百万的近视眼患者接受手术治疗,摘掉了眼镜。与此同时

  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20多年时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普及,全国投入使用的激光机已超过800台,每年超过百万的近视眼患者接受手术治疗,摘掉了眼镜。与此同时,人们对该技术的疑问和不信任从未停止过,几乎每个屈光手术医生每天都在重复向患者解释着关于该技术的种种问题。下面就来说说激光近视手术到底有哪些优点。

  1、快捷

  激光近视手术可以快速恢复视力,甚至一出手术室就可看到一个清晰的世界。如今,近视手术已经发展到微创全飞秒时代,全飞秒激光不需要制作角膜瓣,仅在角膜上方制作2毫米的切口,取出飞秒激光制作的透镜组织,即可矫正近视。

  全飞秒激光全程使用飞秒激光完成,保留了角膜表面的完整性,减少对角膜神经纤维的损伤,术后抗撞击能力强,长期不怕外伤,第二天即可正常生活,运动不受限制,特别适合术后要参加长期高强度对抗训练的军人、警察和运动员。

  2、方便

  23岁的小严是一位爱美的姑娘,眼镜度数不高,但两只眼睛度数差距较大。前后戴了很多副眼镜,尝试了各种款式、颜色,但从不觉得自己戴眼镜好看。深知戴眼镜不方便的地方太多了:吃冒烟的食物,眼镜会很快起雾;鼻翼上有两个明显的痕迹;眼睛也开始变形,每次摘下眼镜看自己感觉好奇怪。

  为了漂亮和今后生活的方便,小严果断选择了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让她没想到的是,术后第2天视力就提升到了1.0,这个明亮的世界让她特别兴奋。无论开车还是生活中其他的事情,都比以前方便多了,小严自己都不敢确定这是真的,以前的旧眼镜隔了好几个月才敢丢掉。

  3、帮助

  历年当兵、考警察,考公务员,考军校,应征青年不合格率高达四成以上,视力问题成了体检项目的“重灾区”。就目前而言,全飞秒激光是目前世界上矫治近视安全、有效的方式之一,可满足体检对视力的要求,同时也符合我国相关部门的体检规定。同时,全飞秒激光技术“微创、无瓣,术后不拍外伤”的特性,也成为军人、警察和运动员等长期参与对抗性运动人群新选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