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更安全、更舒适的近视手术——蔡司全飞秒激光

时间:2017-02-16 16: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是微笑近视手术?微笑实际上是目前比较热门的蔡司VisuMax全飞秒激光的别称,也称SMILE手术。以全飞秒的显着特点是无瓣、无痛,恢复速度、视觉质量更高,尤其适合对视觉质量要

  什么是“微笑”近视手术?“微笑”实际上是目前比较热门的蔡司VisuMax全飞秒激光的别称,也称SMILE手术。以全飞秒的显着特点是无瓣、无痛,恢复速度、视觉质量更高,尤其适合对视觉质量要求高的年轻人。所以,作为更安全、舒适的近视手术术式,目前颇受关注。
 
  SMILE手术相比以往激光手术不需要制作角膜瓣,手术整个时间是所有近视手术里最短的,单眼只需要1-2分钟。而且术中舒适度更好,患者容易配合。所以也是一种更安全、更舒适的近视手术。
 
  “全飞秒手术”设备已经不用准分子激光的参与,抛弃了准分子激光手术必须使用的板层角膜刀。全飞秒激光手术的整个过程完全由电脑系统进行数字化控制,手术中医生按照患者的情况设定个体化数据,该设备即可按照数据要求实施整个手术,能够达到精准定位,且不会造成组织损伤。因为飞秒激光在切口时,能将大小精确到微米,所以手术更加的安全、微创。与传统准分子激光手术相比,该技术更安全更个体化更精准,患者术后视觉质量更佳。
 
  需要提醒的是,蔡司全飞秒与传统近视手术的最大区别还在于“无瓣”。无论是传统准分子LASIK手术还是飞秒激光制瓣的手术,均需在角膜基质层制作一个角膜瓣,虽然制作角膜瓣联合准分子激光消融这种经典术式已有数十年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术后视力恢复和患者舒适度也都理想。另外,全飞秒固然是比较先进的手术方式,但手术不是人人可以做的,患者还是应该完成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后,先确定是否适合手术矫正,以及更适合哪种手术方式,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才是 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