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飞秒激光手术:3分钟“摘掉”近视眼镜

时间:2017-04-21 11: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征兵、升学、公务员面试陆续来临,寻求近视手术摘掉眼镜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千方百计摘掉眼镜,成了很多近视朋友的心头事。近几年,飞速发展的激光手术矫正近视的技术为他们提

  征兵、升学、公务员面试陆续来临,寻求近视手术摘掉眼镜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千方百计摘掉眼镜,成了很多近视朋友的“心头事”。近几年,飞速发展的激光手术矫正近视的技术为他们提供了一种选择。
 
  近年来,全飞秒SMILE这一先进的治疗屈光不正的技术,成为了近视患者的热门议题和关注重点,其无瓣、微创的独特优势也被越来越多的屈光医生所接受及认同。
 
  全飞秒激光的原理是直接在角膜基质内制作一个透镜,不需要再制瓣,没有角膜瓣位移的风险,切口很小,只有2-4毫米,主要治疗近视、散光等屈光不正,具有精准、微创、手术时间短(一只眼仅需3分钟)、安全、恢复快、稳定性好等优点。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表示,近视、远视、散光都可以做。全飞秒激光手术要求患者年龄18至45周岁,近视度数一般在200-1000度,且近视度数稳定两年以上,远视或散光600度以下,无其他眼病或全身无手术禁忌症,对角膜厚度也有要求。不过患者是否能做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需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由医生具体判断。
 
  适宜实施全飞秒激光近视治疗手术的人群主要有:追求高品质手术质量的患者;篮球、拳击运动员;伴有轻中度干眼症的屈光不正患者;角膜曲率变异大、小直径或扁平角膜患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