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近视手术,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7-05-26 11: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激光近视手术是一项成熟的技术,近视朋友在经过全面的术前检查后,可以选择空闲时段进行矫治,为保证术眼高质量恢复,需注意合理用眼,定时复查。 做了近视手术,术后需要注意

  激光近视手术是一项成熟的技术,近视朋友在经过全面的术前检查后,可以选择空闲时段进行矫治,为保证术眼高质量恢复,需注意合理用眼,定时复查。
 
  做了近视手术,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假日期间,不少朋友会选择和好友相聚,大吃大喝大玩来放松自己,但做了近视眼手术的朋友要特别注意了,近视眼手术后需要注意合理用眼,详细如下:
 
  1、注意佩戴护目镜
 
  手术完全结束时,手术医生会对受术者的眼睛进行初步的消毒处理,待角膜瓣复位后,会为其佩戴好特殊的护目镜。在这段时期内尽可能的多佩戴护目镜,避免由外力损伤带来的角膜瓣移位。
 
  2、避免眼睛进水
 
  术后一周内洗脸、洗头、洗澡时,防止水进入眼睛,以免感染。
 
  3、避免使用化妆品
 
  术后两周内需要谨慎洗脸、洗澡、洗头等与水有关的日常清洁,除了勿要让水进入术眼,还需要注意容易忽视的化妆问题。当然,适度的护肤是允许的。
 
  4、合理用眼按时复查
 
  激光手术术后5-6小时即可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用电脑时用眼四五十分钟闭眼休息几分钟,术后一个月内不要过度用眼,按医嘱用药,定期复查
 
  5、运动适当
 
  在这段时间,应该尽量保护术眼,勿要大力揉搓眼睛。当然,受术者也应当不参加游泳、跳伞及蹦极等运动,就连打篮球、踢足球这样的运动也不宜进行,具体是否能够运动建议询问手术医生会比较好。
 
  6、注意饮食调理
 
  在这个阶段尽量少吃油腻及辛辣的食物,以免减缓术后的恢复度。另外,尽可能减少外出的时间及频率,尤其是不进入烟雾浓重和灯光闪烁的KTV、夜总会等娱乐场所,以免加重术后眼部的不适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