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那么多近视眼想做全飞秒?看看这个你就明白了

时间:2017-06-02 19: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高考的到来,近视手术高峰期马上来临,今天给大家科普目前 主流的一种手术方式——全飞秒SMILE。

  随着高考的到来,近视手术高峰期马上来临,今天给大家科普目前 主流的一种手术方式——全飞秒SMILE。

  全飞秒SMILE全称叫做:小切口透镜取出来。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释:它的原理是,运用飞秒激光先在角膜的基质层间做一个透镜,在角膜的边缘做一个微创的切口,2mm,分离之后将透镜通过切口取出。

  详细的过程是这样的:

为啥那么多近视眼想做全飞秒?看看这个你就明白了

  全飞秒SMILE是一种微创手术,跟以往的手术比起来,有了很大的提升。最早的角膜手术有一个T,就是要做成角膜瓣,角膜瓣这个切口有多大呢?约20mm,然后把角膜瓣打开打激光,给大家看一下对比:

为啥那么多近视眼想做全飞秒?看看这个你就明白了

  全飞秒SMILE,它是一个微创手术,随着手术的进展,切口肯定是越来越小的,损伤也会越来越小。这也是为什么在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手术的人,其中有80% 选择全飞秒。

  通过这样小切口的微创手术做的,适合一些特殊需求,比如说喜欢运动的人,这类人在运动过程中害怕碰到角膜,打球、游泳什么的,这样的小切口手术就有很大的优势,因为它没有角膜瓣,所以不怕这种运动损伤。其他一些特殊的职业,有损伤风险的职业,是非常适合全飞秒SMILE。

  为什么管这种手术叫SMILE呢?因为在角膜上开的2mm的切口,它的形状就像人在微笑,所以管它叫SMILE。

为啥那么多近视眼想做全飞秒?看看这个你就明白了

SMILE

  想要了解更多全飞秒SMILE的知识,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xmyanke。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