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教你读懂全飞秒

时间:2017-07-04 16: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是全飞秒SMILE?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设备抛弃了传统准分子激光手术必须使用的板层刀,甚至不用准分子激光的参与,全程采用飞秒激光,使近视手术从无刀化迈入了全飞秒时代。

  什么是全飞秒SMILE?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设备抛弃了传统准分子激光手术必须使用的板层刀,甚至不用准分子激光的参与,全程采用飞秒激光,使近视手术从无刀化迈入了“全飞秒时代”。
 
  全飞秒和半飞秒有什么区别?
 
  全飞秒和半飞秒的本质区别:是否制作角膜瓣
 
  全飞秒:解决三大问题
 
  全飞秒SMILE手术是屈光手术史上令人兴奋的一个质的飞跃,解决了患者和医生共同担心的三大问题:
 
  1、瓣问题:无需制作角膜瓣
 
  2、干眼问题:术后干眼症状更轻
 
  3、视觉质量问题:良好的远期视觉质量
 
  德国蔡司全飞秒  通过世界四大医疗认证的全飞秒激光技术
 
  2016年9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FDA)正式通过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对近视患者的治疗许可,FDA临床结果显示其治疗结果的安全性、有效性都非常稳定!
 
  88%的患者术后6个月的裸眼视力达到1.0以上!此数据高于FDA通过的其他激光屈光手术的临床结果。
 
  这是一个令眼科学界欢呼的重磅消息。美国FDA是审核和监控美国药品、食品以及医疗技术的官方机构,要想通过美国FDA的认证是非常困难的。
 
  目前,全飞秒SMIEL手术已经通过了世界四大医疗技术安全认证体系,美国FDA认证、欧洲CE认证、中国CFDA认证、日本厚生省认证。全飞秒SMILE手术的安全性、有效性已经得到了全球主要国家认证。
 
  全飞秒近视手术贵在哪里?
 
  面对上万的价格,许多人惊呼:好贵!但是贵得值得!
 
  1、精确:全飞秒手术数控化,手术切口仅2mm
 
  全飞秒激光SMILE手术只需制作2mm左右微小切口,全程使用飞秒激光制作微透镜状的角膜薄片,从而改变角膜的屈光力,其数控化的微透镜分离术,更加精确,患者术后视觉质量更佳。
 
  2、安全:手术全程飞秒,不制瓣、更精确、不怕外伤
 
  不管是传统准分子激光手术还是后来的半飞秒手术,都需要制作角膜瓣——掀开角膜瓣——完成准分子激光切削。而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全程无需制作及掀开角膜瓣,仅需从2mm左右的切口取出飞秒激光制作的角膜微透镜,手术微创安全。消除了普通激光近视手术角膜瓣位移的潜在风险,同时减少了角膜损伤,干眼症发生概率大大减小。
 
  之前的近视激光手术做完后,大家都要格外保护自己的眼睛,特别是一些户外运动要特别注意防范。而全飞秒做完,潜水、打篮球、蹦极等户外运动完全可以不用担心。
 
  3、高品质:更适合军警及用眼强度大的人群
 
  ●军警考生及参军人员
 
  因为职业的特殊性,对视力、视觉质量及术后恢复都有较高要求。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能有效提高术后视觉质量,且不会因为对抗性训练撞击引起角膜瓣位移。
 
  ● 对生活品质要求高的人群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在术后视觉质量、术中舒适度及术后恢复等方面,都有飞跃性的提升,不必担心术后禁忌过多、恢复期长等因素,特别适合生活品质有高要求的朋友。
 
  ●大学生、白领等
 
  对于大学生、白领等用眼强度大的朋友来说,全飞秒激光的微创不仅恢复快,并可大大降低术后干眼发生几率,对于长期面对电脑、手机、书籍、报表的人群来说,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同样是不二之选。
 
  当然,全飞秒不一定适合所有近视患者,近视患者在选择术式的时候要小心警惕,别被华丽的语言包装所误导,误将其他术式当成全飞秒。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