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视手术需注意哪些重点?

时间:2017-07-06 17: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需要一劳永逸的摘镜,近视眼手术可谓是绝佳的选择,但是在接受近视眼手术的时候有些患者担心的是手术安全问题,有些患者却在乎价格高低,那么做近视眼手术应该更看重哪方面呢

  需要一劳永逸的摘镜,近视眼手术可谓是绝佳的选择,但是在接受近视眼手术的时候有些患者担心的是手术安全问题,有些患者却在乎价格高低,那么做近视眼手术应该更看重哪方面呢?
 
  成功的近视手术离不开好的医生、设备、术前检查、手术方式以及自己术后的保养,近视手术患者做手术应该看重这几点。
 
  术前检查,是整个手术成败的关键
 
  近视手术必须注重术前检查,一项完美的近视手术,详尽、系统的眼部术前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可以帮助医生设计适合个人的手术方案,为良好的术后效果奠定了基础,而且还能够发现您是否真正适合进行激光矫正手术,预计术后疗效,以避免不必要的遗憾。
 
  选择专家也是10分钟解决近视的重要原因
 
  近视手术虽然10分钟就可以解决近视,但选择一个手术经验丰富的眼科专家也是更为重要的:手术前手术方式的推荐,手术的设计,更符合手术者本身的情况;手术中碰到问题能够沉着、灵活地处理,并且对术中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可以进行有效的预约和及时的处理;术后可能出现的一些并发症,能够进行及时、合理的处理,保证每个患者的手术安全。
 
  手术设备是手术安全的先决条件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经验丰富的专家、尖端的医疗技术,如果没有先进的设备相配合也是枉然。
 
  近视手术必须"私人定制"
 
  这近视眼手术,就像私人订制一样,也需要私人订制,世界上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角膜,每个人的眼角膜厚度不一样,近视眼手术中,我们需要根据每个人的角膜厚度情况进行精确个性化设置,因为保留的角膜瓣厚度直接关系到手术安全和术后视力的稳定性。
 
  术后保养是影响手术恢复效果及保持效果不反弹的重要因素
 
  患者在近视手术后的保养是影响手术恢复效果及保持效果不反弹的重要因素,除了定时复查、按时按量用药之外,患者还需做到以下几点:
 
  1、术后当天应注意多闭目休息,短期内可能会有畏光、流泪、及疼痛等症状,持续一段时间就会逐渐消失。第二天应该到医院进行复查。
 
  2、术后一周内尽量不用电脑不看电视,如因工作需要使用电脑,用眼半小时至一小时,休息10分钟,如此循环往复。
 
  3、术后严禁揉眼睛,同时为了避免睡觉时伤及术眼,一个月内睡觉时要戴眼罩保护术眼,白天出门如果风沙大或紫外线强应佩戴偏光镜进行保护。
 
  4、避免洗面奶、洗发精或其他异物或脏水进入眼中,三个月内尽量少或不作眼部化妆。
 
  5、术后正常体能训练以及非剧烈头部运动的舞蹈均无影响,但注意半年内不要游泳、一年内不要潜水及进行对抗性强的运动。
 
  6、饮食方面,应注意少吃辛辣食物,不要抽烟喝酒。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