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飞秒治疗近视的适应人群和优势

时间:2017-07-12 15: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成长中多了一位叫眼镜的伙伴。起初它度数尚浅,可以随时取摘,戴上也颇觉新鲜。然而随着近视加剧,需要不断去重新验光配镜;而且不知不觉眼睛变小,你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成长中多了一位叫眼镜的伙伴。起初它度数尚浅,可以随时取摘,戴上也颇觉新鲜。然而随着近视加剧,需要不断去重新验光配镜;而且不知不觉眼睛变小,你睿智的目光在镜片后也少了几分神采;鼻梁常被镜框挤压留下深深印痕,关于隐形眼镜的处理也特别麻烦。有一天,你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它了!甚至美丽不再,冬天走进室内如雾里看花,每次面试总提不起自信,运动时也仿佛带着镣铐无法全情投入,参军之类的愿望更是被因此拒之门外。
 
  其实这个美丽的世界,与你之间本不需要镜片的隔离。这个暑期,有一位小伙伴正在等待着您——全飞秒激光!你们将携手,一起打开清晰视界的大门!
 
  全飞秒激光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角膜屈光手术模式之一,是美国航天局批准应用于宇航员的技术,其出现使近视矫正的安全性与精确度都再次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当然,在接触这位新朋友之前,这些问题你一定特别想了解吧!
 
  究竟哪些人适合全飞秒激光手术?
 
  进入全飞秒时代,我们拥有了更多的选择。进行全飞秒激光手术,应满足以下几点:
 
  1、必须是精神心理健康者,具备合理的脱镜愿望。
 
  2、年龄需满18周岁。18岁以下因还未发育完全,视力不稳定,不建议采取手术。
 
  3、近视度数:近视100-1000度左右,散光600度以下,特殊除外。
 
  4、屈光度数相对稳定两年以上(根据年龄和验光度数综合判断),且无其他眼部疾病。
 
  5、检查前停戴隐形眼镜。软性隐形眼镜1周,角膜塑形镜3个月左右,具体请咨询医生。
 
  6、眼部没有器质性疾病,没有活动性炎症。
 
  7、身心健康,没有严重疾病。
 
  全飞秒激光的优势
 
  一、手术过程微创、无瓣、安全性更高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切口仅为2-4mm,减少了80%的边切,角膜面的损伤也减少了30%!
 
  二、无需制瓣消融,手术一步完成,术中舒适度更高
 
  全飞秒手术全程由一台设备完成,整个手术只需十几秒的时间,手术过程轻松、舒适,患者完全不用对手术存有恐惧心理!
 
  三、透镜取出原理,精确性更好
 
  全飞秒通过较小的激光能量,经高度光学系统聚焦,辅以高速发射频率,在完整的角膜中制作一个均匀、光滑的基质透镜,再经微小的切口取出透镜。
 
  四、更大限度保持角膜组织 术后效果更稳定
 
  独特的三维立体切割,精确度达到微米级别,对角膜的生物力学影响小。避免了如干眼症,角膜移位的发生;较大限度保持角膜组织的自然形态,术后效果更稳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