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这么热,能做近视手术吗?

时间:2017-07-18 15: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话说最近比天气还火热的,应该要数2017年的暑期摘镜了。炎炎夏日,准大学生们为了美美地迈入大学校园,准公务员、准兵哥哥们为了顺利通过视力关,大家都是蛮拼的! 很多人担心

  话说最近比天气还火热的,应该要数2017年的暑期摘镜了。炎炎夏日,准大学生们为了美美地迈入大学校园,准公务员、准兵哥哥们为了顺利通过视力关,大家都是蛮拼的!
 
  很多人担心大夏天做近视手术会因天气炎热而发生感染等情况,那么炎热天气对做近视手术究竟有没有影响呢?
 
  专家表示,近视手术对季节没有特殊要求。因为该手术不需要住院,真正手术的过程很短,术后第二天便可恢复视力,因此并不受炎热天气的影响。而且如果是在温度恒定的层流手术室内手术,也不必担心气温过高等问题,至于手术后的卫生,只要洗脸时注意别让脏水进入眼睛就可以了。
 
  而对出汗的担心,其实也没有必要,一般来说汗水不会大量流入眼睛,更不会对手术伤口造成影响。另外,夏天人体的新陈代谢要比冬天快,因此夏天做近视眼手术反而更利于伤口的复原。特别对于学生群体来说,暑期做手术更有优势,因为暑假时间长,学业负担相对不重,这样不但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术前准备,也更有利于术后恢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