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视手术的五大偏见

时间:2017-08-14 15: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激光近视手术已经开展了20多年,全球每年有几百万人选择这项手术,但是更多的人还不了解这项手术,很多人仍然对激光手术持怀疑态度或者抱有不少偏见。 偏见一、度数越高效果越

  激光近视手术已经开展了20多年,全球每年有几百万人选择这项手术,但是更多的人还不了解这项手术,很多人仍然对激光手术持怀疑态度或者抱有不少偏见。
 
  偏见一、度数越高效果越好
 
  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实际上,只要通过术前检查确定适合手术,术后的效果都相当好,而且度数越低的近视患者视力恢复得越快。只是度数高的近视者做完手术后,一下子感觉视力清晰了很多,度数低的近视者则可能感觉与术前恢复的度数相较高度近视者少,所以才会有人认为度数高手术效果更好。
 
  偏见二、手术后几年视力会回退
 
  手术以后,只要注意眼部卫生、合理用眼,就不会造成视力回退。手术是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下进行的,术前要经过详细的检查,确定患者是否能进行手术。而且度数要稳定两年以上,这样才有利于术后视力的恢复和稳定。
 
  偏见三、近视手术不当会导致失明
 
  近视手术不会导致失明。激光近视手术只是在角膜表面上进行手术,手术时不会伤害眼球内部的其他器官。手术采用的是冷激光,不会灼伤角膜。手术时,当眼球偏转超出正常位置时激光会自动停止发射,确保手术安全。
 
  偏见四、手术不能治疗远视
 
  激光手术同样可以治疗远视和散光,一般要求远视600度以下,散光600度以下(视不同人的角膜情况决定更高或更低度数)。其他的手术条件与近视要求相同。近视和散光混合的屈光不正,同样也可以治疗,术后的视力同样可以达到术前戴镜的 视力。
 
  偏见五、到综合性大医院手术才安全
 
  大医院一般是综合性的医院,开设的科目比较多,并不精通于一科。而专业的眼科医院开展手术时间长,设备先进、医生手术经验丰富。专业眼科医院能更好的保证手术的效果及安全性,同时还可以享受到更加细致的医疗服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