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近视了,坐前排好?坐后排好?答案出来了

时间:2017-09-07 09: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近视了,在学校里到底是坐在前排好?还是坐在后排好?Lilin妈妈:我希望我家孩子坐在后排,坐在前排孩子会吃粉笔灰,而且容易近视啊~~

孩子近视了,在学校里到底是坐在前排好?还是坐在后排好?

Lilin妈妈:我希望我家孩子坐在后排,坐在前排孩子会吃粉笔灰,而且容易近视啊~~

皓轩妈妈:我家孩子眼睛有点近视了,坐在后面看不清楚,害怕孩子近视得更厉害了,坐在前面能看得清楚,而且坐在后面可能会被老师忽略!

孩子近视了,坐前排好?坐后排好?答案出来了!

坐的近,近视率高

大家用心回忆会发现,一个班级,坐后排的同学近视率是不是比前排少?答案是肯定的。坐在前排,对眼睛不利。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医生解释,近视不断发生,发展的根源是长期看近。看近有两层含义,一方面是指近距离用眼,比如,看书,写作业,玩手机等;另一方面是指长时间待在近距离用眼环境中。

孩子近视了,坐前排好?坐后排好?答案出来了!

坐在距离黑板5米-6米是 的位置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医生解释,如果坐得太近,睫状肌必须不同程度地收缩。眼睛所看到的物体越近,收缩的程度越高,眼睛也就越疲劳。因此,近视眼同学不宜坐前排。

而5-6米以外的物体反射出来的光线,眼睛不需要调节就可以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物象,这时眼球里的睫状肌就是放松的。

孩子近视了,坐前排好?坐后排好?答案出来了!

定期换座位,避免斜视

至于有些家长担心坐在两侧会不会导致斜视,为避免长期坐两侧导致斜视,可以跟老师建议不要长时间固定坐在两侧,定期换座位。

孩子近视了,坐前排好?坐后排好?答案出来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医生提醒:现在的孩子,大多数时候都在室内活动,尤其班级前排的地方就是近环境(距离黑板5米之内)。孩子的眼睛正在飞速发育当中,适应性是很强的,它会自己调节去适应这个近环境。加上课业繁重,孩子们就会从假性近视变成真性近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