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视手术的8个理由

时间:2017-09-08 11: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矫正手术,就是在眼睛角膜的中心位置进行切削,使人眼的焦距改变,从而达到治疗近视眼的目的。目前,主流的近视矫正手术有三种。近视手术是一个选择性手术,是否接受手术

  近视矫正手术,就是在眼睛角膜的中心位置进行切削,使人眼的焦距改变,从而达到治疗近视眼的目的。目前,主流的近视矫正手术有三种。一种是准分子激光手术,包括角膜表层切削和飞秒激光辅助的LASIK手术。第二种是半飞秒激光手术由飞秒激光设备制作掀开式角膜瓣,再用准分子激光进行角膜切削。第三种是全飞秒激光手术(SMILE)。
 
  近视手术是一个选择性手术,是否接受手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近视者个人的意愿。
 
 
  做近视手术的8个理由
 
  1、从眼镜中解脱出来。
 
  2、增加自信,不在做镜片后面的人。
 
  3、能更好的进行运动,不必担心眼镜掉出来。
 
  4、不必担心隐形眼镜会干或者眼镜滑落。
 
  5、更好的职业前景,术后达标各类公考、高考、征兵的体检要求。
 
  6、更有利于驾驶。
 
  7、不必担心隐形眼镜刺激和框架眼镜雾化。
 
  8、从长远来看,激光手术花费更少,手术是一劳永逸的。
 
  做近视手术有什么要求吗?
 
  年满18岁以上,有健康心理状态,有摘掉眼镜的愿望。
 
  经过医生检查,眼部各项指标符合手术要求,即眼部没有疾病和炎症等;
 
  如果配戴隐形眼镜,软性镜应摘去2周,硬性镜应摘去4周以上(可以换戴框架眼镜,才能做手术前检查);
 
  最近两年近视度数比较稳定,每年加深不超过50度可做准分子手术;
 
  全身没有手术限制的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等。
 
  心里承受能力要强,比如要做好手术失败的心里准备(手术风险不大,但是可能会复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