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前为什么要停戴隐形眼镜?

时间:2017-09-09 11: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佩戴隐形眼镜的近视患者在选择用近视手术时,医院的医生在做近视手术前检查前,就会让近视患者把隐形眼镜停戴一段时间,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很多佩戴隐形眼镜的近视患者在选择用近视手术时,医院的医生在做近视手术前检查前,就会让近视患者把隐形眼镜停戴一段时间,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检查之前停戴隐形眼镜的目的
 
  1、使角膜充分恢复原有的形态,以免对术前屈光度检查造成影响,影响手术矫正的精确性。
 
  2、停戴隐形眼镜是为了使角膜上皮细胞恢复正常,尤其是受损的角膜上皮细胞得以恢复。
 
  3、不同类型的角膜接触镜(不同材质、不同弧度、与角膜形状的匹配程度)、角膜接触镜对角膜组织(厚度、弹性等)影响的程度不同。
 
  4、一般是容易变形的角膜也容易恢复配戴之前的形状。但这一类角膜应该引起注意,多数是角膜偏薄或有圆锥角膜的特性。
 
  5、如隐形眼镜导致了“角膜炎”,则需要系统治疗,待角膜炎症完全控制之后,经检查确认方可手术。
 
  隐形眼镜需要停戴多久?
 
  现在戴隐形眼镜的年轻人也是有一定比例的,但做全飞秒等近视激光手术前,患者必须停带隐形眼镜一段时间,不同的隐形眼镜停戴时间也不一样:
 
  软性的隐形眼镜:建议停带一周以上;
 
  硬性的隐形眼镜:建议停带三周以上:
 
  角膜塑形镜:也就我们俗称的OK镜,那种眼镜要停大概三个月以上。
 
  厦门眼科中心屈光科黎新主任提醒:根据年龄等个体差异,可能停戴时间会有不同,需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也可以来厦门眼科中心检查,看角膜形态是否恢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