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这份近视手术指南

时间:2017-09-14 11: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判断能不能做近视眼手术? 近视手术的年龄要求满了18周岁以后才能做。因为一般人到了18岁以后屈光状态,也就是说近视度数基本稳定。做这个手术的前提一要有摘镜的需求,

  怎么判断能不能做近视眼手术?
 
  近视手术的年龄要求满了18周岁以后才能做。因为一般人到了18岁以后屈光状态,也就是说近视度数基本稳定。做这个手术的前提一要有摘镜的需求,二近视度数要稳定(近两年,每年不会超过50度以上的变化)。到医院以后,再做相应的检查。如果满足年龄了,眼部各项检查符合了手术条件就可以做。
 
  长期佩戴隐形眼镜的人需注意:角膜塑形镜需停戴3个月,RGP需停戴1个月,软性隐形眼镜需停戴1周以上,才能做检查。
 
  此外,还要排除一些其他眼部的疾病,比如干眼、青光眼、视神经疾病和某些眼底疾病是不能进行屈光手术治疗的。
 
  做完近视矫正手术就再也不怕近视了?
 
  世界上没有治疗近视的方法,只有进行矫正的方法。比如说用框架眼镜矫正、用隐形眼镜矫正、通过手术方式矫正等等。近视手术只是改变眼部现有屈光状态,而近视本身造成的眼睛病理性改变仍然存在,因此术后不合理用眼的话,仍有可能再次近视。另外有一部人存在反弹的情况,是因为角膜组织对激光的反应不一样。所以在做之前,要密切观察你的近视度数,在近两年每年不会超过50度以上的变化,才可以手术。
 
  做完近视眼手术会不会反弹?
 
  “反弹”需要分析原因。近视眼手术后一段时间,看东西又不清楚了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切削的角膜组织又有部分生长了。还有一种情况是近视又进展了,也就是说本来近视度数就不稳定,每年都在增长,(这也是为什么所有近视眼手术都要求近视度数稳定了才能做手术的原因)。根据不同原因,角膜情况允许下,还可以再次手术矫正。
 
  一般近视度数越高,手术后越容易发生“反弹”。因为有部分高度近视眼本身随着年龄变化它不会静止不变的。如果您的近视只有几百度,角膜情况非常好,做哪种手术都不容易“反弹”。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