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啦 近视考生通关攻略看这里

时间:2017-11-01 16: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2018国考报名开始啦,赶紧开始你的公务员之路吧!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已于10月28日发布,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是10月30号至11月8号,考试时间为12月10号。 国考体检 视力要求严格 严格的

  2018国考报名开始啦,赶紧开始你的公务员之路吧!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已于10月28日发布,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是10月30号至11月8号,考试时间为12月10号。
 
  国考体检  视力要求严格
 
  严格的体检标准,恰恰是考生容易掉以轻心的地方。就拿视力体检来说,参照历年国考,都会有一些职位对视力有严格要求。
 
  《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在第十九条中明确规定:
 
  双眼矫正视力均低于4.8(小数视力0.6),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9(小数视力0.8),有明显视功能损害眼病者,不合格。
 
  但这仅仅是对普通公务员的要求。而报考人民警察,单侧裸眼视力低于4.8,不合格(国家安全机关专业技术职位除外)。
 
  法医、物证检验及鉴定、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管理、金融财会、外语及少数民族语言翻译、交通安全技术、安全防范技术、排爆、警犬技术等职位,单侧矫正视力低于5.0,不合格。
 
  面对如此严格的标准,广大近视考生该如何应对接招呢?近年来,激光矫正近视被纳入公务员体检准许范围,成为了大多近视考生的“通关法宝”。虽然激光矫正近视是一种快捷、安全、有效的手段,但眼科专家特别提醒广大近视朋友,即便激光矫正近视术后通常第二天就可正常用眼,但是视力完全稳定还需一段时间,在此期间,有些许波动都是正常的。因此,为了不耽误体检,考生们做激光矫正近视 提前安排好时间,选择专业、大型、手术方式齐全的眼科医院进行手术。
 
  近视考生摘镜指南
 
  患者问:近视手术是在公务员体检允许范围内吗?
 
  专家答:近视手术早已被纳入公务员体检允许范围内,只要手术后视力达标,并且无明显并发症,都是被允许的。每年都有很多近视考生通过近视手术重获清晰视界,并通过体检。
 
  患者问:近视手术安全吗?
 
  专家答:这是考生非常关心,也极其担忧的问题。近视手术是获得国家认证许可的安全成熟手术方式,无论是激光近视手术,还是针对高度近视有良好治疗效果的ICL晶体植入术,都不会损伤眼部结构,是安全的。
 
  患者问:哪种近视手术更好?
 
  专家答:高品质的近视手术,应该是量体裁衣的个性化选择。厦门眼科中心已引进德国蔡司全飞秒激光、ICL晶体植入术等领先国际的摘镜技术,以“高精尖”的近视手术方案,更加精准地满足不同近视人群的需求,帮助近视朋友轻松重返清晰视界。
 
  患者问:近视手术是否是随到随做?
 
  专家答:近视手术应提早做,切不可延期至离体检很近时才考虑。要留足恢复时间,并做好术前检查,这对手术的顺利进行是必要的,也是手术成功的关键。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