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1000度的近视变成0度?有哪些方法?

时间:2017-11-07 15: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说起高度近视的痛,可以有一箩筐 早上起床铁定是找眼镜,眼镜犹如于你生活中的拐杖,离开了它基本等同于半个瞎子。 报考军校、填报志愿、参军入伍、考录警察等公务

  说起高度近视的痛,可以有一箩筐——
 
  早上起床,铁定是找眼镜,眼镜犹如于你生活中的“拐杖”,离开了它基本等同于半个瞎子。
 
  报考军校、填报志愿、参军入伍、考录警察等公务员岗位,视力是一道横亘在半途的“拦路虎”。
 
  厚厚的镜框压迫鼻梁,变成塌鼻梁、死鱼眼,眼神黯淡无光,颜值一落千丈。
 
  冬天来了,一遇热气,镜片还会起雾,眼前世界瞬间陷入一片模糊。
 
  运动时,健身时,眼镜老是不由自主的往下滑,不胜烦恼。
 
  要怎么摆脱以上烦恼?于是乎,成了不少高度近视者共同关注的焦点。不少人总是在网络上咨询:高度近视如何恢复视力?有没有科学方法?今天,我们统一回答如下:
 
  医学上,成人近视600度以上称为高度近视,1000度及以上属于超高度近视。而得了高度近视怎么办,不外乎以下4个策略:
 
  一、框架眼镜
 
  框架眼镜上文已经说过,必须时刻配戴,烦恼多多。而且,配戴框架眼镜越来越贵,便宜的也得好几百,还得两三年更换一副,长期下来,其实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二、普通隐形眼镜
 
  部分高度近视人群会选择隐形眼镜,至少外观上摆脱了框架眼镜的束缚。但是弊端也有很多,配戴隐形眼镜不能过夜,而且必须定期更换,严格护理消毒,注意镜片清洁卫生,此外,配戴时间不宜过长,每天配戴隐形眼镜时间不宜超过8小时,市面上的隐形眼镜良莠不齐,稍有不慎还易造成眼部缺氧、干涩、发炎等。
 
  三、激光近视手术
 
  以上方法都不能恢复裸眼视力,只有近视矫正手术才能解除近视烦恼,恢复裸眼视力,不再有框架、隐形眼镜的烦恼。激光近视手术虽好,但是对个人眼部条件有严格要求,有些人角膜太薄或眼底条件不符等,暂不适合激光近视手术。
 
  四、ICL晶体植入术
 
  ICL晶体植入可以矫正比激光类近视手术更高度数的近视。高度近视者相比普通近视角膜更薄,而ICL晶体植入通过植入一枚比A4纸还薄的人工晶体来恢复视力,因此对角膜厚度没有要求,而且植入的ICL晶体日后还可以随时取出或更换,视觉也优于配戴普通框架眼镜时的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