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术前、术中、术后检查的必要性

时间:2017-11-09 14: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术前:近视手术检查排除不适合人群 选择手术首要的是规避手术风险。这就需要一个严格、规范的术前检查。因为,只有经过严格、规范的术前检查,才能得出精准的手术参数,并将所

  术前:近视手术检查排除不适合人群
 
  选择手术首要的是规避手术风险。这就需要一个严格、规范的术前检查。因为,只有经过严格、规范的术前检查,才能得出精准的手术参数,并将所有可能出现的手术风险和手术禁忌症逐一地排除在外。同时可以综合所有检查数据,评估出手术效果,以设计出适合的个性化手术方案,以保证手术取得成功。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近视手术术前检查的必要性了吧 。它不仅可以帮助医生设计适合个人的手术方案,为良好的术后效果奠定了基础,而且还能够发现您是否真正适合进行激光矫正手术,预计术后疗效,以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系统规范的术前检查包括视力、电脑验光、角膜地形图检查、综合验光、散瞳验光、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视网膜检影验光、角膜测厚等等十多项。
 
  术中:检查数据是近视矫正成功的关键
 
  近视手术检查,特别是准确的近视度数、角膜相关数据是成功矫正近视的关键,牵涉到手术方式的选择、选择切削角膜的位置、计算切削的厚度等等,这是手术中关键的环节。如果检查获取的数据不准确,则有可能造成欠矫(矫正不足)或过矫(过度矫正),这几种情况都将会影响最终的手术效果,导致不能得到理想的矫正视力。
 
  术后:术后检查是维持矫正效果的有效保障
 
  医生及时发现术后患者在恢复过程中出现的异常,通过指导调整术后用眼方式、使用一些必要的药物予以调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